Town

一字字地活下去

肢解

大理石被蚀掉的圣洁
从空荡里张出来
悬崖峭壁 刀山火海
命运叫我在死处盛开

烧焦的愤怒 死灰复燃
我是普罗米修斯
风在夺走我的温度
雨在发霉我的头发
鸟在啄我的眼睛
我一无所有

作一块腐肉
在撕咬里无声

日在灼烧我的粗鄙
月在浇醒我的迟疑
雷劈开我 我四分五裂的肢体

蚕食 狼吞虎咽
所有的都在肢解我
我从一整块变成一堆又一堆
不能活动的手臂、脖颈和眼球
我一无所有

分解者开始接手工作
把我尽零点几千个零一的精确度
再次肢解
狗甚至不屑于我仅存的骨头
没有乞怜地嗅
更没有仇恨地狂吠

我在等待
等待光来临的那一刻
光把我的腐臭完全吞噬
释放新的被肢解者

前仆后继的影叠上来
我不是那零星的灰尘
我的灵魂还在愤怒
我的思想没被强奸

我不是一无所有
我是永远被肢解而无法肢解完全的存在

当黑暗来临
我的前后左右
全都站满了
愤怒着的、思索着的
被肢解者

2018.6.1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