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

一字字地活下去


三巡

吞掉那朵乌云
咸涩的雨在胃里下起来
让酸碱度蒸发
胃出现巨大黑洞

忘了疼痛
在奔跑与飞翔的一刻

土壤给我填补
填补、修复
如同回到起点
在泥中自由呼吸

纯洁
愈发纯洁
在水中散开情绪
捅穿大脑 荡涤劣质
忘记死亡的保质期

从教堂里浇灭不安
找一种广泛的归属感
与大地 与山川
与人人 与自我
哪里到那里
那里又会到哪里
冥思苦想 我这样过了一整天

混迹在港口、田野和火葬场
我带着海与草与灼热
在这儿烧个干净

光与烫为我重获新生
以我的细胞与细菌为誓
效忠自由 效忠快乐
效忠不眠的思想和风

执利剑
披电闪雷鸣
寂灭了野心和七月
来一场不结束的霜冻

粗糙不麻木
仔细数着拍子爬上屋顶
穿一件红色的绿色的T恤
在静悟中依赖星星

失足
一千万个理由挑起事端
无故慌张
放褪色的唱片
大喊呆瓜呆瓜
不再耳鸣 思念春天

去冰 为河流上游
倒饮长江黄河
踏碎青藏高原

穿梭 以蜗牛速度
追逐光与电磁波
理想促使我生长出翅膀
扑棱几下 然而报废

以两分价格卖到废品回收站
我天天做梦
求它再长几次
换根冰棍

酒过三巡
巡巡张牙舞爪
巡巡热气腾腾
蒸发失落

2018.6.29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