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

一字字地活下去

写在十七


云团摇晃着从树上坠下来

涨满清晨露水的银杏

以及略微充当飞鸟的客机

永不停留

像她搭车游荡的沙漠一样

连沙砾都不停留


就是在这时她得知了年纪

她从灰白色扎出来

捕捉色素

以生生的蓬勃的呼吸为号子

呼应山与海与山倒影


于是她奔跑起来

赤裸双脚

只穿着破旧的长裙

在海岸线奔跑

又在火山、沼泽与荆棘丛生之地

她不停留


偶尔万物休眠

大雪纷飞的日子里

她开着自己的破皮卡

放温柔和暴躁的歌


她一路唱

唱得火花明灭

在寂荒中唱出明朝来


星轨散落在地上的时候

吹零下的寒风

在后备箱或者前盖上喝酒

醉醺醺地手舞足蹈

等待一颗遥远的流星

砸中我混沌的大脑


我终究又还是奔跑起来

即使是酒精轰炸清醒 一点点瓦解假正经

我终究又还是奔跑起来

在毫无人烟的凌晨一点

追寻我渴求的

我干旱生命中的那汪清潭

我终究一去不返


2018.11.15


评论